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城关区妇联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治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2日14:0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宣传“家和万事兴”的文明理念和反家暴人人有责的法治观念,10月19日,拉萨城关区妇联联合城关区检察院在铁崩岗社区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100余份。

活动中,城关区妇联相关负责人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就家庭暴力的定义、特点、后果以及如何预防家庭暴力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反家庭暴力法》和《民法典》婚姻篇等相关法律规定和经典案例,讲述家庭暴力的应对方式和处置方式,让大家学会在遭受家庭暴力时求助、取证、维权的方法,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对家暴的认知及自我救助能力。

此外,城关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呼吁家长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建议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要及时干预。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相关法律的知晓度,营造了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城关区妇联会继续加强与城关区检察院的沟通联系,将反家庭暴力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拉萨市城关区妇联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