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琼结:将医保政策送到田间地头

2021年10月22日13:4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了让广大农牧民群众都能够切实享受到医保政策的‘红利’,参保是第一步,也是最为关建的一步。”琼结县加麻乡纪检书记罗布次仁在加麻村给农牧民群众宣讲时讲到。

连日来,山南市琼结县加麻乡将《西藏自治区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村民家中,为群众讲解基本医保参保、待遇保障相关政策,致力让群众清清楚楚了解政策、得实惠。

据了解,根据医疗费用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适当调整提高了居民个人缴费标准,2022年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由现行3档调整为2档,取消了原有居民选择较少的150元中间档。将现行最低档90元和最高档280元每档同步提高40元,达到每人每年130元和320元。

琼结县加麻乡医保专干嘎玛色珍在连日来的宣讲过程中通过现身说法,让群众了解参保的重大意义和缴费标准的变化。她说:“我们将利用几天的时间,深入到加麻乡各村以及田间地头宣讲2022年的居民医保政策,目的就是做到应保尽保,力争全员参保,确实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享受到医保好政策。”

“今天的宣讲活动,我了解到了今年的医疗保险在缴费方面有了一定的变化,医疗费用报销上继续采取‘多缴多报’激励机制,所以我回去以后要把今年的这种变化给家里人讲清楚,从中得实惠。”琼结县加麻村4组村民斋桑告诉记者。

记者在加麻村委会宣讲现场还看到,除了这次的医疗保险政策宣讲,琼结县人民法院和县疾控中心还分别就《民法典》、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健康常识等方面的知识在现场进行了宣讲。本次宣传发放各类宣传小册子共计300余份,详细讲解了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宣讲现场形式多样,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伦珠泽仁)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