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吴英杰: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王菲
2021年10月13日10:1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对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作出批示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网信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吴英杰在批示中指出,全区网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区党委工作部署,围绕用好网、建好网、管好网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吴英杰在批示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网信系统要切实承担政治责任,更好地服务“四件大事”,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怀厚爱,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发自肺腑地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要广泛开展网上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阐释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阐释西藏和平解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砥砺初心使命。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网络安全工作各方面,积极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坚持不懈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进一步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鲜明地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加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和技术手段体系化建设,强化网络空间治理和内容建设,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不断提升各族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主持启动仪式。

  汪海洲在启动仪式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所在,认真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落实好吴英杰书记的批示精神和区党委的部署,深刻认识当前我区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守好互联网这一开展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不断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严格落实责任、树牢安全意识,突出全民参与、筑牢安全屏障,净化网络环境、保障安全舆论,坚持推动发展、共享安全红利,着力构建新时代我区网络安全工作新格局。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等14家单位共同主办。区直单位、拉萨市有关部门的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共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当天,拉萨市宇拓路设立多个网络安全宣传点位,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展示网络安全技术成果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宣传周期间,我区将大力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发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开展宣传普及活动,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大数据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工作,引导各族群众特别是广大网民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