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亚东县:志愿精神绘就的“中国红”

2021年10月06日16:0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帕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队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日喀则市亚东县在10月“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到来之际,处处可见一抹熟悉的“中国红”,它是每家每户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各族群众欢度国庆的欢歌曼舞,是边境一线站岗巡逻的坚实脚印,是青稞收割场上的忙碌身影,是供养中心的温暖陪伴,是电影放映机投射的热血画面,是志愿者讲述的红色故事……

屋顶上的“国旗红”

为了持续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在亚东的大街小巷、楼舍牧场,人们自发地悬挂上崭新的国旗。堆纳乡堆纳村边巴罗布笑着说:“国旗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我们每位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去爱护它!”每逢国庆、“七一”、春节等重要节日,自觉更换国旗已经成了亚东县人民共同的约定。

堆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观看红色电影。

广场上的“演艺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亚东县各支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文艺惠民“轻骑兵”优势,为全县人民奉上了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激情豪迈的演唱、热情洋溢的舞蹈、妙语连珠的小品……无不包含着对国家的热爱与祝福。台下观众看得全神贯注,伴着乐曲轻和,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帕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守护边境一线。

边境线上的“守护红”

此时正值国庆小长假,但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息,自愿坚守在亚东县边境一线的岗位上。在各个边防检查站点,志愿者们24小时执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边境管控措施,开展测温、登记信息等例行检查;在各个边境山口,志愿者们用脚步丈量着边境线,他们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用忠诚履职守护边境平安。

收割场上的“丰收红”

来到亚东县高海拔乡镇,好一派丰收的景象。在金灿灿的青稞田里,最亮眼的要数志愿者们身着的那一抹红色和迎风招展的志愿队旗。田间地头,志愿者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即使烈日炎炎,也没有一人喊苦叫累。在助农收割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组织群众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田间竞赛。一片片青稞被收割完毕,一垛垛青稞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绘成了一幅幅最美的秋收图。

养老院里的“贴心红”

在举国欢庆、家国团圆的日子里,亚东县下亚东乡和帕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没有忘记,在县供养中心和养老院里,还有一些孤寡老人和特殊人群需要照顾和关心。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来到供养中心打扫卫生,为孤寡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陪他们唠家常、讲故事。在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的同时,也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了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我们心里的“故事红”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所、站,以“弘扬爱国情 传续中国红”为主题的文体活动,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喜爱。志愿者们通过播放《血战湘江》《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电影,以“宣讲+观影”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读书分享会,志愿者们讲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读到的红色故事,号召大家牢记嘱托,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自“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以来,亚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共开展各类实践活动260余场次。在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活动、持续深化移风易俗等多项工作上发力,进一步巩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成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了重要平台。亚东县逐步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志愿精神绘就的“中国红”,在每个人心底弥漫开来。(日喀则市亚东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