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曲水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17日11:3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拉萨市曲水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来自全县各行各业50余人参加。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由“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国防教育”宣讲、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等环节构成。

“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共有4组选手参赛,由学生、武警官兵、党员干部、企业职工代表组成,经过激烈比拼,学生组曲桑、武警官兵组翟超、企业职工组旦增桑珠、党员干部组黄红蕾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各组第一名。

“国防教育”宣讲活动邀请了某部队的唐可老师前来授课,他以《向战而生,甘愿吃苦,高原雷达兵的足迹踏上世界屋脊》为题讲述了高原雷达兵的保家卫国、艰苦奋斗的事迹,讲课内涵丰富,事例生动,分析透彻,加深了群众对国防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为了进一步引导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组织各行业代表观看《九一八事变记录片》。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季吉祥村第一书记索朗央吉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通过收看爱国主义纪录片回顾历史,我们个个热血沸腾,我们每一个人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革命烈士忘我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榜样,真正把爱国落实到平日的实际工作中,为曲水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拉萨市曲水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