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萨嘎县人民法院昌果法庭干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张黎黎
2021年09月15日10:2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核心任务,发挥家门口法庭的作用,连日来,萨嘎县人民法院昌果法庭干警深入昌果乡辖区建设工程领域、藏餐馆、娱乐场所、超市等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和农牧民群众法治思想和法律意识。

  驻庭干警在辖区藏餐馆、修理厂、台球室、超市、村委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合同编、继承编等内容,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场群众讲解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为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驻庭干警深入辖区各施工领域采取以案释法、面对面的方式,重点宣讲民法典合同编中合同的订立、合同的履行、违约责任以及订立买卖、借款合同纠纷时注意事项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营造遇事找法、办事循法、全民守法的浓厚氛围。

  驻庭干警充分利用村民大会、农牧民运动会等人员集中的契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驻庭法官以身边案例为例,为日拉村30余名群众讲解婚姻家庭编关于保护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禁止家庭暴力等相关内容,为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提高了家庭成员互相尊重、互相关爱、敬老爱幼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日前,驻庭法官为两起劳务合同引发纠纷的涉案34名农民工进行了法律释明工作,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讲明相关法律规定、利害关系后,两起纠纷案件得以顺利调解。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