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邹萃: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2021年01月18日09:5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邹萃: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微信截图_20210118075633.png

  图为自治区政协委员邹萃在办理保险业务。记者 洛桑旦增 达珍 温凯 摄

  “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这是太平洋保险阿里中心支公司负责人邹萃十年来从未改变的工作信条。

  来自山城重庆的邹萃,从2010年开始投身于阿里地区的保险事业,由于工作内容大部分是帮助当地农牧民解决野生动物肇事保险理赔的问题,邹萃经常下乡。2019年,她还独自驱车前往距离狮泉河镇750多公里的措勤县,去解决野生动物肇事保险赔偿问题。

  “当时一路上下着雪,真的害怕极了,但是看到获得保险赔偿后群众的笑脸时,我觉得走再远的路都值得。”邹萃说。2018年,她因工作能力突出,被阿里地区推荐当选自治区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从此,邹萃的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

  谈到今年的自治区两会,邹萃准备提交“政策性农业保险由多家保险公司一起承担”的提案。

  邹萃说,由于现在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只有一家保险公司承保,并没有公开招标,由一家公司承保并不能保证服务水平,政府部门和人民群众也很难分辨服务的优劣。实行公开招投标,让其他有资质的保险公司也参与到农保工作中,才能有服务质量的对比,才能更好地促进保险机构的工作积极性,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保险保障,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关注。

  “作为阿里地区保险行业的政协委员,我将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阿里地区农牧民群众谋取更多福利,为阿里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建言献策。”邹萃如是说。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