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交警集体约谈外卖、共享电单车负责人

央金卓玛
2021年09月08日10:1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拉萨交警集体约谈外卖、共享电单负责人(1039736)-20210908090139.jpg

  签订承诺书。

  随着外卖订餐平台的兴起、共享电单车的普及,电动车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已成为城市交通的重要参与者,但是部分电动车驾驶员违法违规驾驶又为城市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6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美团外卖、迅驰共享电单车、青桔共享电单车相关负责人展开集体约谈,向各平台负责人提出了目前各自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整改。

  外卖骑手、共享电单车骑行者作为城市电动车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直接影响到城市交通安全。记者从约谈会上了解到,外卖骑手们在送餐过程中使用的交通工具以电动车为主,部分骑手在驾驶过程中存在不按导向行驶、逆向行驶、占用人行道行驶等问题,再加上超速、闯红灯、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时有发生,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在约谈会上,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琼达对骑手们超速、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穿行、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还提醒美团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做好对骑手们交通法律法规的教育。

  此外,共享电单车存在的问题主要有车辆乱停放、乘坐人不戴安全头盔、超载等。对此,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迅驰、青桔共享电单车负责人对现有所有上线运营车辆统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准确及时掌握车辆基本信息和车辆状况,严禁“带病”车辆上线运营,对报废车辆及时进行清理,杜绝市区内出现车辆堆积,乱停乱靠现象。同时,要求两家共享单电车公司为电单车配备符合安全规范的头盔。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约谈,公司将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安全宣导,后期还将邀请交管部门对骑手开展安全宣导,积极配合此次电动车整治工作。迅驰共享电单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通过此次约谈,认识到工作当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后期将继续完善相关制度,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氛围。

  琼达介绍,9月1日起拉萨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车及摩托车交通乱象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无证无牌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行驶、闯交通信号灯、占道行驶、逆向行驶、非法改装报废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