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桑珠孜区公安局开展社会治安大整治

张宇
2021年09月07日11: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近期,桑珠孜区公安局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以开展社会治安大整治活动为切入点,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查处赌博违法行为。8月18日17时许,岗多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彭确社区清查出租房时,查获一起4人赌博违法行为,民警随即将相关人员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询问。经调查得知:江某、牛某、多某、却某以打麻将的形式在泽某租住的房子里实施赌博,4名涉案人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8月31日,桑珠孜区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第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分别给予却某、江某、牛某、多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收缴赌资5950元。

  查处私自存储零散油违法案件。8月18日18时05分,岗多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丹真桑曲社区货拉拉院内清查时,查获一起私自储存零散油违法行为。经了解得知:货拉拉员工叶某私自从五菱汽车中抽取5升汽油,并将抽取的5升汽油放在货拉拉仓库内。案发后,叶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8月31日,桑珠孜区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第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给予叶某行政拘留5日,并收缴汽油、作案工具。

  查处故意损毁公共设施违法案件。8月30日,扎西吉彩派出所受理一起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移交案件:扎德路大刘蔬菜水果店门口马路隔离栏被损坏。接警后,该所通过相关监控视频,初步锁定嫌疑人为大刘蔬菜水果店老板刘某,随后民警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据刘某供认,因马路隔离栏设在自己家店门口导致送货不便,便用菜刀将隔离栏砍断。9月1日,桑珠孜区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七条第(三)项、第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给予刘某行政拘留5日,收缴菜刀1把。

  查处盗窃违法案件。9月2日22时20分,联乡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在联乡塔布村雅叶高速第十二标段施工现场钢筋被窃,请派警处理。接警后,该所组织警力迅速出警,通过报案人提供的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车辆为一辆长安牌银白色小型货车,组织开展沿线勘察,当晚22时50分,该所民警驾车追击至仁布县切洼乡切洼大桥附件时发现嫌疑人车辆,民警果断出击,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追回被盗钢筋约2吨。经询问,马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另一名盗窃嫌疑人扎某已逃离现场,目前正在追查中。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