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重点整治交通管理

娄梦琳

2020年08月03日16:1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拉萨市重点整治机动车闯红灯、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等行为

liy0850_s.jpg

  7月29日,拉萨市公安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记者了解到,为助力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拉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区域内交通乱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全面提升群众对交通环境和生活环境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6月15日,拉萨市政府召开全市“文明交通拉萨行”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就做好创城工作提前安排、全面部署。截至目前,第一阶段综合整治工作已全面开展,6月30日至7月20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152起,其中不按规定停车8008起、逆向行驶905起、违反标志标线15785起、驾车接拨手持电话808起、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4541起;第二阶段相关工作于7月21日起,直至创城工作结束,拉萨市公安机关将本着长管长严的原则,进一步巩固整治结果,提升拉萨市社会管理水平,改善城市面貌。

  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永平表示,创城工作对打造“雪域圣城、美丽拉萨”城市品牌,加快建设历史文化名城、最具安全感城市,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和谐新拉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管理工作,拉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针对机动车闯红灯、乱停乱放、违反标志标线随意调头以及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或绿化带等交通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对交通堵点、乱点进行组织优化,对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上限处罚。此外,拉萨市公安机关还将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有效净化路面交通秩序。

  下一步,拉萨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将认真履行道路交通管理主体职能,以此次创城工作为契机,本着“文明、严格、公正、理性、平和”的执勤执法原则,强化各级各部门区域性联合、联勤、联动整治,通过联防、联控、联治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完成好拉萨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