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交警部门查获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娄梦琳

2021年02月02日10:5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交警部门查获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稳定工作和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全力预防酒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期,西藏交警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的方式,查获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在昌都市,贡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江达县交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天的道路交通综合违法整治专项行动交叉检查工作。其中,贡觉县全力营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懂法遵法守法氛围,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等传播途径,向广大群众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守法驾驶。此外,左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八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也通过异地用警的方式,集中开展酒醉驾违法整治统一行动。

  在日喀则市,日喀则市公安局交管部门进一步创新酒驾毒驾违法整治形式和内容,组织全市两级交管部门开展第一阶段异地交叉执法整治行动。行动期间,两级交管部门克服低温大风不利天气和路途影响,提前部署、精细组织,坚守路面开展执法工作,掀起了酒驾醉驾整治“雷霆攻势”。

  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交管部门通过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的方式,有力维护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春运、“两节”等重要节点夯实了安全防线,也为全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开了好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