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浪卡子县各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15 所小学与县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浪卡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政策志愿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展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了解党史,讲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性,重温党史展望未来。通过党史学习课,追忆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学生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民族团结教育中,教育引导学生懂得中华民族是一个多民族的和谐大家庭,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相连,不断增强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

此外,志愿者结合实际,通过讲解图片视频的方式给学生传达疫情防控知识、食品安全、防盗安全以及自然灾害预防知识等,教育让学生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注重日常饮食以及个人安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安全牢记心中,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促进了新学期的校园安全和谐。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