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大学生志愿者平措顿珠: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青春力量

2021年08月1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期日喀则市仁布县切娃乡党委的战“疫”队伍中,有这样一位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他没有选择“宅”在家里,而是以志愿者的名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力量。

平措顿珠是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学生,他放暑假回到家中,得知近期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便主动请缨,加入到仁布县切娃公安一级检查站防疫工作中去。他说:“能够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是我应该做的。”

他在仁布县切娃公安一级检查站积极主动配合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做好车辆的排查和登记工作,对过往车辆与人员进行仔细的检查与询问,核验防疫健康码,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指导本地农牧民群众注册微信“藏易通健康码”小程序,引导他们配戴好口罩,认真核对每一个返乡人员信息,告知他们要按照要求做核酸检测。

同时,他还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报告的发放,为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化管理和后续的防疫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对于平措顿珠来说,这个暑假是最有意义、最充实的假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平措顿珠行动起来,为仁布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觉悟和担当。(日喀则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