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亚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普通话比赛

2021年09月01日11:0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墨脱县亚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农牧民群众普通话演讲比赛,30余名群众参加。

此次比赛作为亚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识字班的延伸,也进一步检验了开展两年的学习成效。此次比赛着重从实际应用上涉及比赛环节。各参加群众依次用普通话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讲述自身与墨脱发展变化,各群众以亲身经历、自身感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随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给参赛群众发放了纪念品。

亚东村作为墨脱县人口最多的村,主要以门巴族为主要人口。近年来,随着墨脱县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在外出经商办事中,使用普通话的场景越来越多,亚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群众的意愿,成立了识字班。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如今的几十个人,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普通话学习当中来。下一步,亚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将继续开展好识字班和普通话的推广应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