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召开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

2021年08月26日19:5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图片由西藏消防总队提供

会议现场。图片由西藏消防总队提供

人民网拉萨8月26日电  (李海霞)8月26日,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在拉萨组织召开西藏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胡东宁政委出席会议并讲话,邓立刚总队长主持会议并提要求。总队其他党委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支队主官、政治部主任和基层队站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领导实地观摩。人民网 李海霞 摄

“现在给您展示的是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将主题党日现场研学、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实况以视频形式分享至安保一线未能参加的党员,实现党建服务在‘云端’传递……”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布达拉宫大队、特勤大队、达孜区大队成果展板、营区库室设置、工作台账等正规化试点建设情况,深入观看学习了“党建引领队建”、“四个秩序”、“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政府专职队管理”3个主题13项内容的正规化建设标准,实地观摩了在“智慧营区”系统平台进行的人员、车辆、训练、作战信息和辖区单位电子信息化动态管理演示,“零距离”感受到了数字科技的魅力以及正规化建设的生动实践、滚滚热潮。拉萨、日喀则、林芝、阿里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就正规化建设经验成果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

胡东宁政委讲话。图片由西藏消防总队提供

胡东宁政委充分肯定了试点单位正规化建设取得的经验成效,并提出了三点意见:“要以党建引领,整合发力,加速驱动正规化建设的换档升级;与时俱进,把握大势,科学读懂正规化建设的行动指南;认清形势,找准症结,勇敢直面正规化建设的短板弱项。”

胡东宁政委强调:“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队伍各级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部消防救援局和总队党委的决策部署,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抓紧抓实正规化建设,把‘试点’变成‘看点’,把‘盆景’变成‘风景’,创造出属于我们队伍正规化建设的精彩篇章,打造出代表西藏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闪亮名片。”

邓立刚总队长讲话。图片由西藏消防总队提供

邓立刚总队长要求,正规化建设要硬核聚焦战斗力生成、要精准“量化”消防监管、要全面提升保障服务效能、要坚持注重良性发展。各级要切实把正规化建设放到西藏消防“十四五”规划中去思考,科学制定推进计划,细化责任目标。把安全防事故工作摆到正规化建设十分突出的位置,切实把建设成效体现在战斗力提升和确保“两个稳定”上来。要继承发扬西藏消防多年来形成的“忠诚、奉献、实干、担当”的精神品格,强化从“点上突破”向“全面渗透”发展。要探索出既符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部署要求,又体现出西藏消防特色的正规化建设新成效、新风貌,实现正规化建设蓬勃发展,推动西藏消防救援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消防指战员展示消防器材。人民网 李海霞摄

现场演练。人民网 李海霞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