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巴宜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小记

2021年07月21日10:2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林芝市巴宜区政法系统不断强化宣传攻势,打出宣传引导“组合拳”,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移,奏响了巴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最强音。

精心谋划,提供“最强保障”

巴宜区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工作,要求政法各单位做到思想不放松、队伍不放松、联动有合力。

健全机制,高效推进。结合巴宜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制订了宣传报道舆论引导“三同步”工作方案,建立每周统计、每月汇总、专项部署等工作机制。目前,巴宜区政法各单位微博、微信编发206条,新闻媒体刊登60余篇。

夯实根基,强化保障。组建巴宜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素材采集微信群1个,并组织政法各单位宣传舆论工作人员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素材收集培训会,有效提升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舆论实战能力。

全面开花,打造“最强舞台”

坚持正面宣传。牢牢把握教育整顿宣传舆论主要求,重点报道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努力激发推进巴宜区政法工作健康发展的正能量和强大动力,真正使教育整顿工作做到有格局、广宣传、入脑入心的目的。

坚持开门宣传。为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巴宜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中国移动短信群发平台功能,每周向林芝市民定向推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小短信,预计推送短信58万条,目前已推送完成35万余条。同时,巴宜区政法各单位深化“开门整顿、开门纳谏”活动,设置线索核查意见建议箱21个,警民座谈9次,收集意见建议53条,为做好查纠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融合宣传。发挥传统报道和新媒体报道两大优势,坚持同一标准、同一步调,形成活动与宣传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的宣传态势。新华网、今日头条、澎湃新闻、搜狐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西藏日报、中国西藏网、中国西藏新闻网、网易新闻、西藏法制报等10余家主流媒体持续聚焦巴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巴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呈现出集中式、立体式、融媒化特征。

上下联动,建设“最强矩阵”

开设政治教育“微课堂”。设置“教育整顿”专栏、印发教育整顿手册、问答小册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整顿宣传,多维度传递上级声音,全方位展示教育整顿成果,筑牢全警“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延伸党史教育“微阵地”。开展“党史专栏”系列主题宣讲,组织瞻仰烈士、重温入党誓词、跟随前辈足迹等形式的党史教育系列主题宣传,坚定全警“立警为公”的从警初心。

搭建形势任务教育“微矩阵”。依托“双微”、媒体,聚力“云剑行动”“打击文物犯罪”“网络贩枪”“打击养老领域违法”专项行动等中心任务开展矩阵式宣传,提升全警“聚焦中心”的主线意识。

典型引领,展示“最强警队”

组织开展政法系统“弘扬英模精神”选树活动,评选出突出先进个人10名,在“两微”平台刊载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深度挖掘政法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成功打造白玛乔、索朗次仁、杨海波等先进典型,举办“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树立学习标杆,激励全警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营造学楷模、弘正气、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展播暖心故事。开辟“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宣传专栏,报送为民办实事1566件,深挖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有特色的基层所队、工作突出的干警和感人的警民故事10余条,传播政法干警正能量。

打造文化品牌。组织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展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理论测试2次,带动全警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记者 张黎黎 本报通讯员 周守明)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