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查获507起 拉萨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

娄梦琳
2021年07月08日10:3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4.jpg

  驾驶人正在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

  7月5日晚,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的开展,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抓手,突出路面秩序净化行动,组织警力在全市各重点路段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7月5日晚上10时许,天空突然下起了一场大雨,记者来到拉萨市沿河路便民警务站附近时,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民警们正冒着大雨,在道路中摆放警示牌、路障,开始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路上车来车往,时不时听到民警说“您好,请出示驾驶证”“您好,请吹气”“雨天路滑,请小心开车”等话语。

  检查中,民警连续查获两名驾驶人涉嫌酒后驾车,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驾驶人何某的检测结果为147mg/100ml、142mg/100ml,驾驶人张某的检测结果为105mg/100ml,95mg/100ml,均达到了醉驾标准。民警对两位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之后,将其移交给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由古城大队的民警将两人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并完成后续处理工作。驾驶员何某被民警查获后,十分后悔地告诉记者:“今天朋友过生日,喝酒以后没想后果就开车上路了,现在真的特别后悔。我希望广大司机能以我为鉴,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以免给自己和其他人的安全带来伤害。”

  记者了解到,此次夜查行动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紧盯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等执法装备巩固证据,对过往车辆采取设卡的方式严格规范检查,对涉嫌的酒驾人员认真进行测试,形成集中整治酒驾的高压严打态势,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民警还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教育,倡导文明驾驶,拒绝危险驾驶,提醒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侯文表示,自3月28日,拉萨交警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以来,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查严管态势。截至目前,共查获饮酒驾驶507起、醉酒驾驶479起、行驶拘留285人、吊销驾驶证276本。

  下一步,拉萨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不定时、不定点地开展夜查工作,严厉查处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充分认识酒后驾车的严重性,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习惯,自觉遵法守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