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通来村:帐篷扎在红旗下 歌舞满载祝福声

尚琨
2021年07月05日09:5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定日县长所乡通来村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图为定日县长所乡通来村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现场邀请村民们参加“赛马”等传统项目。

  在全国人民的翘首企盼中,7月1日那天迎来中国共产党的100岁生日。坐落于祖国西南边陲,背靠珠穆朗玛峰的一座小村庄——定日县长所乡通来村,早已沉浸在这一盛大庆典的喜悦之中。而这份喜悦之情,即便驻村工作队走在田间地头也时常感受的到。

  通来村的党支部书记次仁多吉特意将合作社2020年盈利分红大会放在7月1日那天,按照他的说法,合作社成立三年,连续盈利分红了三年,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好政策,这点儿道理全村人心里明镜似的。原本计划每家每户分红一万余元,可是在今年的通来村全体大会上,大家却一致同意将盈利的一部分用于修建厂房扩大合作社。这一决定,不仅仅是通来村村民们思想的一次深刻转变,恰恰也说明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确确实实充满了信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农村集体经济持续注入“新鲜血液”,现在村子里开始学习“造血”,而且正在申请国家级示范合作社,老百姓心里高兴着呢。

  七一的前一天,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组织起通来村的村民们搭建起了庆祝活动场地,正当中间高高竖起旗杆的那一刻,似乎在场所有人都对明天充满了期待,自发围着旗杆,动作麻利地搭好了一顶顶帐篷,在雪山映衬下美如一幅风景画。

  7月1日上午8时,乡党委、政府组织各村收听收看在北京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告取得的一项项辉煌成就时,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优越感油然而生,打心底产生了有主心骨的那种自信,言语间就把大家拧成了一股前进的力量。国歌响起,国旗徐徐上升,抬头仰望那一抹红色,有力量在体内涌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有坚盾在脊梁支撑。

  在一片欢乐声中,通来村全程农用机械合作社2020年盈利分红大会率先拉开了庆祝活动大幕。一拿到分红,大家便当场数起了钞票,不仅没有一丝尴尬,反而有种分享喜悦的意味,那洋溢在脸上的幸福,现场感受颇深。驻村工作队紧贴主题、适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利用驻村工作经费为每家每户分发米面,走访每一顶帐篷慰问党员群众。当得知驻村工作队邀请定日县艺术团到村里“文化下乡”演出时,开始不断地吸引邻村群众前来参加。7月2日演出当天,驻村工作队巧妙结合起“四讲四爱”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在节目间持续穿插党史宣讲、知识竞答,互动中调起大家参与的热情,顺理成章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随着村居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通信网络的高速发展,传统文化开始渐渐淡出人们视野,驻村工作队在调研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经过不断与村两委班子沟通,真诚地希望邀请村民们重拾“洛谐”“赛马”等传统项目,为本次庆祝活动再添溢彩。7月3日、4日,歌舞、呐喊中透着中华民族对文化的自信,庆祝活动在传统项目表演中完美收官。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