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厅】助力江孜县农牧民转移就业

2021年06月03日09:2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助力江孜县农牧民转移就业

  近日,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收到一封来自江孜县委、政府的致谢函,感谢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和西藏交发天顺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顺路桥公司”)为江孜县转移就业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

  原来,2020年,江孜县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指导帮助下,通过与该厅下属单位天顺路桥公司积极对接和深入洽谈,达成提供就业岗位的意向和协议,为江孜县农牧民提供就业岗位310个,为农牧民创收达500余万元,人均创收达2万余元。同时,天顺路桥公司将日喀则片区各工程水泥运输项目全部交由江孜县农牧民群众机械运输队,带动97辆运输车投入运营,创收共达1100余万元,每车创收达10万余元。

  2020年,江孜县卡麦乡麻恰村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借款12万元购置一辆货运车的情况下,通过参与天顺路桥公司水泥运输项目,不仅在一年内还清了购车贷款,同时还增加家庭收入4万余元。

  致谢函中指出,2021年,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继续助力江孜县转移就业工作,促成天顺路桥公司与江孜县再次达成提供百余名农牧民群众就业岗位的意向,以及水泥运输项目的相关事宜,这充分体现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上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天顺路桥公司具有着眼大局、为民办实事的企业精神,有关注民生、为民解忧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2020年,全区公路项目共吸纳转移就业的农牧民群众超过7.4万人,为农牧民增加劳务收入5.3亿元,增加自有机械租赁收入8.9亿元,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此外,“十三五”期间,全区公路建设项目还吸纳了736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张雪芳)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