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牧民非营运小车限时免费停 13个停车场

张雪芳

2021年03月31日11:0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农牧民非营运小车限时免费停 13个停车场

  娘热路施划的停车位。资料图

  2021年3月30日,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区农牧民进城免费停车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4月1日起,西藏自治区农牧民非营运小型汽车可在定点停车场限时免费停车。此政策试行一年,2021年4月1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 

  本网讯(记者 张雪芳)为有效解决农牧民进城停车问题,促进全区农牧民共享拉萨市城镇化建设成果,3月30日,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区农牧民进城免费停车新闻发布会。按照先行先试的原则,选定拉萨市区内13个标准化大型停车场,为区内农牧民非营运小型汽车提供限时免费停放服务,定点停车场覆盖了进出市区要道和主要商业区。4月1日起,全区农牧民非营运小型汽车可在定点停车场限时免费停车。

  发布会上,拉萨市副市长史育斌介绍,拉萨市区指定的13个停车场包括:曲米路公园立体停车场、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阳城广场地下停车场、河坝林公园地下停车场、实验小学地下停车场、原文化局地下停车场、八中地下停车场、罗布林卡停车场、拉鲁小学地下停车场、第三中学地下停车场、第一中学地下停车场、雪小学地下停车场、区青少年宫地下停车场。其中,有几处停车场将于今年7月份投用。目前,以上停车场均在出入口处等显著位置统一安装或张贴了农牧民限时免费停车标识牌。农牧民进城免费停车时间段为:2021年4月1日起,上午10:00-12:00、下午3:30-5:30,一天共4个小时,在限定时间段内免收停车费,超出时段部分按照停车场收费标准进行收费。此政策试行一年,2021年4月1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

  在答记者问环节,拉萨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公瑾介绍,免费停车车辆主要是指西藏自治区农牧民非营运小型汽车(不含三轮车、农用车等)。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的是:西藏自治区农牧民是指户籍在西藏自治区农牧区的人员。小型汽车是指C1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小型、轻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等。广大农牧民群众在停放车辆时,应当自觉遵守停车场规定,做到文明停车。凡是冒充或冒名顶替西藏自治区农牧民享受停车费减免惠民政策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取消其限时免费停车资格,并报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广大群众可共同监督,如发现冒充或冒名顶替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