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5日12: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4月13日下午,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了营造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举行了“国家安全,匹夫有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驻地边民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有权对破坏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是12339。”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检处移民管理警察王云刚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时对驻地边民群众格桑宣讲。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察向驻地边民普及反恐怖主义法相关知识。(新华社发 肖富贵 摄)

王云刚和检查站的同事们组成宣传教育小分队,深入驻地吉隆镇,面向边民群众全面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的法律。

“边民群众在护边养边、巡边为边、建边稳边、兴边睦邻等方面具有特定的地理优势,生活在国家边境特定地理空间的边民既是国家守土固疆需要的边防力量,也是国家兴边安疆需要依托的主体,在边民群众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势在必行。”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委员普布次仁说。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察向驻地边民宣传反间谍法有关内容。(新华社发 肖富贵 摄)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处移民警察陈文荣对边境安全人人有责深有体会:“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得以保障,作为新时期移民管理警察,我们将坚决与破坏国家安全的一切敌对势力斗争到底,坚决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的绝对安全。”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