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首家VR党建学习中心启用

张雪芳
2021年07月01日10:0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在战场上感受硝烟弥漫、在井冈山体会敌后根据地的艰苦、在天安门广场领略红旗飘扬的热烈……6月30日上午,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建学习中心启用,这也是西藏首家VR党建学习中心,惠及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及空港新区公安、机场海关等单位。

  互联网时代在发展,党团建设和红色教育也正在步入信息化和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作为拉萨国际空港的第一道窗口,顺势而发,积极推进智慧党建,并将VR增强现实技术创新性地应用到了这一工作中来。

  据了解,该中心的数字化场馆包含“抗日战争馆”“党的十九大馆”“新时代馆”“入党宣誓”“红岩精神”等110余个版块,以全方位视角,建立视、听、体验相结合的立体式党建教育培训模式,包括党史学习、党建宣传、党建教育、党群服务等智慧应用场景,使大家可以感受到逼真的“红色文化”。

  “用VR‘学党史’,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沉浸式’‘全方位’的学习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依托‘红色+科技’的智慧型党建学习平台,可开展实景体验、学习观摩、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成为开展‘微党课’、党史宣讲、集体学习的‘先锋阵地’。”拉萨市公安局空港新区公安分局空港便民警务站副站长扎西说。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委员王先贵表示,未来,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继续依托VR智慧党建学习中心推进党支部联创联建工作,扎实、创新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营造全员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从知识中汲取力量,“从新从实从优”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坚定信念,勇立潮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建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