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卓嘎: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

丹增平措、常川

2021年03月12日09:5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卓嘎: 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

  “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守护着祖国的一草一木,建设着幸福美丽家园,我们边境群众期盼已久的美好生活不断成为现实。”来自祖国西南边陲的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全国人大代表卓嘎,亲历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她对从脱贫攻坚到全面乡村振兴的憧憬越发强烈。

  “沐浴着党兴边富民政策的阳光,玉麦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卓嘎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倾力支持下,玉麦乡边境小康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以前的“中国人口最少乡”,早已成为全区闻名的幸福美丽边境小康示范乡。

  2020年,玉麦乡农牧民群众已由2018年初的9户32人,发展到现在的67户234人,守边力量得到增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投资5.54亿元的曲玉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以往玉麦大雪封山长达半年的历史。“如今,乡里家家户户兴办起家庭旅馆,开饭馆、开商店、买汽车搞运输,群众‘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去年,全乡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3.4万余元。”卓嘎说。

  卓嘎感慨,玉麦旧貌换新颜,边境群众从内心深处、从生活点滴无不感受到党的温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在玉麦得到了最真实的体现。

  “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激发了贫困群众的拼搏活力。”卓嘎表示,如今随着玉麦乡边境红色旅游的逐步兴起,慕名而来的游客日渐增多。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她表达了边境群众对新生活、新奋斗的愿望诉求,建议国家持续加大对边境地区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支持边境群众实现创业增收。

  “我们要始终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继续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在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设热潮中,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卓嘎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