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昌都市完成财政收入18.26亿元 增长1.3%

2021年03月02日10:4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2020年昌都市完成财政收入18.26亿元

  2月28日,记者从2021年度昌都市政府系统综合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昌都市政府系统发改、财政、住建、交通、商务、国资年度经济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2020年,昌都发展改革在攻坚克难中逆势而行。建立重点项目调度制度,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等一大批重点项目顺利竣工投运,年内实施的援藏项目达到323个、援藏资金落地14.66亿元;财政保障在兜底保底中积极有为。全年完成财政收入18.26亿元、同比增长1.3%,各级财政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经费达到4.79亿元;住房建设在城乡融合中快速推进。全市城乡基础建设持续发力,全市12个污水和11个垃圾处理设施竣工投运,163座厕所革命项目顺利完成移交;交通运输在补齐短板中持续加力。全年全市通车里程达1.89万公里,再创历史新高,藏东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初见雏形;商贸物流在招大引强中蓬勃发展。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7亿元,到位招商引资资金61.35亿元、占全年目标的122.72%,共计带动本地人员转移就业3040人;国资工作在深化改革中做大做强。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思路方案逐步明晰。国企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地,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减免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租金额度达到445万余元,国企表率作用充分发挥。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