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赵继鹏:有效提高本地旅游资源利用水平

王雨霏

2021年01月20日09:5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赵继鹏:有效提高本地旅游资源利用水平

  “今年我提的建议是将泽当至米林(泽当—曲松—加查—朗县—米林)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列入《西藏自治区‘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加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继鹏告诉记者。

  说起提出这个建议的初衷,赵继鹏介绍:“这是我第二次提这个建议,自治区相关部门也很重视,并给予了及时回复。但因为统筹发展需要,目前暂时还没有提上日程,所以,今年我将再一次提出此建议。”

  赵继鹏说:“加查县位于我区东南部,是西藏东环旅游线路的重要一环,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十分明显。随着全区东环旅游线路的建设开通,每年旅游旺季外来游客集中涌入加查,今年到加查旅游的游客达16万人次。同时,随着冷达电站、加查电站、拉林铁路等重大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必定会吸引更多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来到加查。因此,建设这条高等级公路可以有效提高加查旅游资源的利用水平。”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