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10日启动

娄梦琳

2020年11月06日09: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10日启动

  11月5日上午,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南京市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介绍了第二届南京墨竹周具体活动情况并发布了原创IP形象宁宁和墨墨。记者了解到,本届活动将于11月10日至17日在南京举办,目前相关筹备工作已经完成。

  第九批南京援藏工作组组长、墨竹工卡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施勇君介绍,第二届“南京墨竹周”较首届立意更深远、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在首届开展的大学生特训营、旅游推介、爱心公益医治等活动的基础上,第一次以大型电视直播+线下展销开展直播带货和专场展洽会,第一次开设了“格桑花开”高原直播间,与各大电商平台、直播平台联动,将在南京持续“带货”,成为继南京援藏在南京设立西藏印象净土产品展销中心之外又一个长期运营的“带货平台”。同时,还将第一次精准对扶贫产品“墨竹小菜籽油”进行内地首发,第一次以“天边墨竹”区域公用品牌营销“墨竹小菜籽油”,打出“天边好礼·墨竹净品”新形象。

  施勇君表示,“南京墨竹周”立意于墨竹工卡县与南京市的深厚援建情谊,是在墨竹工卡县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场集文化交流、就业帮扶、人才培训、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医疗教育、爱心公益等援藏行为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第二届“南京墨竹周”将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展现宁墨两地深厚的民族情谊,展示墨竹与南京携手奔小康的成果,推动援藏事业从相对单一的党政交往变成全社会力量的深度参与,从单方面的“受援”变成双方的“共赢”,集聚更多资源、汇聚更多力量,推动援藏事业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纵深推进,必将开创宁墨交往交流交融和民族团结的新局面。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