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重要输电线路全面实行直升机航巡作业

2020年10月23日09:1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10月23日电(袁泉、张国威)近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一支编号SG1121的直升机组成功完成了阿里地区电力线路航巡任务。

SG1121直升机组隶属国家电网公司辖下通航公司,共26名成员。自今年8月进入西藏至今,该机组依次经邦达、然乌、波密、日喀则等地开展工作,累计飞行126小时,起降66架次,巡视里程2044公里,圆满完成西藏重要输电线路航巡作业,首次实现了藏中联网电力线路航巡作业的全线贯通。

高原电网线路杆塔大多立于悬崖峭壁,地面巡检人员很难到达塔位,人工、无人机巡视都十分困难。西藏重要输电线路全面实行直升机航巡作业,让空中“铁鹰”为藏区电网保驾护航,不仅可以节约时间、降低风险,还能大幅度提升效率,为保障“电力天路”安全稳定运行发挥重要作用。

国网通航公司进藏执行航巡作业8年来,组建了5支“共产党员突击队”,不弃一基塔、不漏一档线,从青藏联网到藏中联网,从川藏联网到阿里联网,高高原直升机电力航巡作业持续接力,航巡作业超过1.4万公里。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