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西藏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超99%

谭瑞华

2021年02月01日10:3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目前西藏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超99%

  1月28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以来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在2020年这特殊的一年里,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全面建成西藏统一电网,取得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战各项任务,守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防线,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十三五”期间,国网西藏电力累计完成电网投资494亿元,主电网持续实现升级换代,形成了以500千伏为主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西藏统一电网,覆盖全区74个县(区)供电人口近330万,实现“电路通、致富通、民心通”。截至2020年底,西藏全社会用电量超过82亿千瓦时,增长翻番。累计完成外送电量65亿千瓦时,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99.42%。

  此外,会议部署了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2021年重点工作。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服务自治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服务清洁能源发展;坚决守住安全生命线,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夯实安全基础,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推进规划落实和电网建设,统筹好计划安排,提升基建管理能力,抓好规划落地,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展高海拔技术研究,研究建立西藏公司标准,加强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推进改革突破,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纵深推进内部改革,全面提升各县区公司管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领导人员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确保公司和谐稳定。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国网西藏电力将瞄准基本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远景目标,着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清洁能源发展、消纳和外送攻坚战,各级电网健康有序发展攻坚战,服务民生攻坚战,提质增效攻坚战,公司管理提升攻坚战,机制体制政策争取攻坚战,作风建设攻坚战。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