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机场T3航站楼及精装修工程已完成60.2%

张雪芳

2020年09月18日09:3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贡嘎机场T3航站楼及精装修工程已完成60.2% 登机廊桥已完成55%

  7月27日,拉萨贡嘎机场新建T3航站楼钢结构实现封顶,标志着T3航站楼主体结构施工完毕,整体框架施工完毕,工程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那么,新建T3航站楼装修进展如何呢?9月16日,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项目自今年复工以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只要天气条件允许,都在加班加点施工。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改扩建工程完成情况为:新建航站楼及精装修工程已完成60.2%;航站楼弱电工程已完成54.1%;登机廊桥已完成55%;行李传输系统工程已完成36.5%;站坪工程及总图土方工程已完成77.5%;西区单体及货运站工程已完成99.4%;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总图工程已完成47.39%;公安安检用房及东区单体工程已完成95.4%;生产运营管理系统已完成44.5%;民航空管及安防工程已完成49.01%;站坪供油及地面加油站工程已完成100%。

  据悉,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是以满足2025年航空业务量预测为基础,主要解决航站楼规模及配套设施设备方面制约机场发展、影响机场安全运营等相关问题,以适应西藏航空运输市场持续增长的需求。西藏将逐步形成以拉萨贡嘎机场为枢纽,其他支线机场为轮辐的“枢纽轮辐式”航线结构。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中的各参建单位将进一步把握好工程质量与进度的关系,扎实推进工程建设,以一座全新的候机楼,为西藏社会经济腾飞插上一双“有力的翅膀”。

  据介绍,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是西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项目工程,机场海拔高度3570米,属于高高原机场。T3航站楼总建筑面积为94722.51平方米,建筑高度为44.736米。此次机场改扩建工程完成后,将实现202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的目标。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