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央代表团抵达拉萨侧记:“喜迎亲人,我们心情无比激动!”

张宇
2021年08月19日10:5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1.jpg

2.jpg

3.jpg

  8月18日,在拉萨贡嘎机场,我区各族各界代表身着节日盛装,挥动洁白哈达,跳起欢快的舞蹈,热烈欢迎中央代表团的到来。 记者 次仁平措 摄

  八月的雪域高原,青山含笑、绿水欢腾,处处尽显勃勃生机!

  8月18日上午,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给日光城拉萨带来了清凉。一大早,身穿节日盛装的各族群众,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从四面八方赶往拉萨贡嘎机场,喜迎从北京来的亲人,幸福荡漾在每个人心中,笑容飞扬在每个人脸上。

  改扩建后的拉萨贡嘎机场被装点一新,彩旗迎风飘扬、花卉争相斗艳,写着“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宣传标语在阳光下分外夺目,充分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感恩之情。

  中午12时50分许,中央代表团乘坐的专机平稳降落,等候在候机坪上的欢迎队伍欢呼雀跃,响起热烈掌声。“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欢呼声此起彼伏,这是360多万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伴随着《再唱山歌给党听》熟悉的旋律,中央代表团成员一一走下舷梯。停机坪前,哈达飞舞,花束摇曳,国旗招展,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子们跳起欢快的卓舞,歌声响彻每个人的心扉。

  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时隔不到一个月,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又迎来了中央代表团。“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今天,我们喜迎从北京来的亲人,心情无比激动!我们一定铭记党的恩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家乡建设,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区干部代表旦增罗布激动地说。

  贡嘎县朗杰学乡朗杰学村61岁的村民白玛和老伴一早就驱车来到贡嘎机场,加入到欢迎队伍。白玛对记者说:“很幸运!作为新西藏的幸福一代,我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发生的巨变。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住房、医疗、教育都有保障,‘复兴号’也开到了家门口,非常感谢党、感谢总书记!”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壮丽的篇章。今天的西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成就辉煌,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主政治充分保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族儿女正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阔步前进。

  70年风华正茂,70年扬帆起航。我们深信,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一定会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奋勇拼搏,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