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交通扶贫”调研团在西藏调研

王雨霏

2020年08月22日13:0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上海交大“交通扶贫”调研团在我区调研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上海交大“交通扶贫”调研团围绕探访“交通+”扶贫新模式、深化校地双方合作等主题赴我区考察调研并走访看望援藏干部、贫困学生。

  据了解,2017年以来,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学子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深入我区扶贫一线,以实际行动参与援藏工作。上海交通大学不仅联合开展装配式建筑、智慧公交规划等课题研究,还建立社会(行业)实践基地,输送学子参与西藏建设,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把用学术助力国家建设的信念运用到实践中,助力我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调研团来到西藏后,相继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拉萨——日喀则高速公路项目组、上海市政府驻西藏办事处等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为西藏农村公路交通助推消除绝对贫困提供“交通+公益岗位+就业”“交通+特色产业+电商”等创新思路。同时,调研组与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西藏分院)共同建立行业教育实践基地,下一步,双方将紧紧围绕我区交通建设的现实需求,特别是重大项目和技术需要,在西藏交通人才储备培养、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合作。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