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顿节期间 罗布林卡将控制参观人数

2020年08月14日10:5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雪顿节期间 罗布林卡将控制参观人数

  拉萨雪顿节即将来临,相信不少市民游客对此充满期待,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开展相关筹备工作。罗布林卡是雪顿节期间人们必去的一处休闲旅游景点,那么罗布林卡目前的筹备工作进展如何?今年市民游客参观又有哪些注意事项?近日,记者对罗布林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文/图 记者 央金卓玛

  每年的雪顿节除了藏戏、藏棋、赛马等传统表演之外,罗布林卡的花卉展览也是一大看点。据悉,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今年罗布林卡预计要用5万余盆鲜花,花卉品种达30多个,摆放的花卉主要有三角梅、一品红、万寿菊、格桑花、绣球等。“从去年8月份开始,我们就开始栽种培育今年雪顿节期间的花卉。五一之后,我们就从大棚中将培育的花卉拿出来摆放。”罗布林卡管理处园林科负责人介绍。

  近日,记者来到罗布林卡,在达旦明久颇章附近,园林工作人员正在将一盆盆鲜花摆放至路旁。工作人员根据花卉的形状、颜色、大小决定摆放的样式,各类品种的花卉在工作人员的精心搭配下,变得更加绚丽夺目。“园区道路间摆放的盆栽花卉主要有绣球花、万寿菊、金鱼草、波斯菊、高雪伦、梅干菊等,而宫殿前摆放的花卉主要有一品红、绣球花、万寿菊等,每次雪顿节到来前,我们要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来完成摆花工作。”罗布林卡管理处园林科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在罗布林卡看到,目前园内的大部分宫殿及人流量较大的道路上早已摆放好鲜花,园区内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摆放在各个宫殿前和园区道路间的众多盆栽花卉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罗布林卡引进、试种睡莲,并在园内增设一处百米余场的网红打卡点紫藤花长廊,也为园区增添了几分色彩。

  此外,为了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疫情期间旅游景点参观人员分时分段的要求,今年雪顿节期间游客接待量严格控制区内10000人次、区外5000人次。所有参观人员需主动配合罗布林卡管理处工作人员落实“一进一测、实名登记”制度并出示二代居民身份证,区外参观人员还需出示“健康码”,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购票。

  游客购票成功后,需持健康码和身份证原件于当日从东门入园。游客必须全程佩带好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通过安检入口进园。参观时游客之间主动保持1米的距离,并配合罗布林卡管理处专职人员做好疏导分流工作,防止人流密集产生的突发状况。

  雪顿节期间开放时间调整为9:00-21:00,17:30停止售票。雪顿节期间,罗布林卡各岗位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在此,也提醒广大前来参观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文明出行,不要乱丢垃圾、不要攀折花木,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