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精准推进招商引资

潘璐 张斌 实习生 旦增德炯

2020年08月04日12:2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日喀则精准推进招商引资

     近日,记者从日喀则市获悉,上半年,日喀则市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围绕自治区“七大产业”、结合本土优势产业发展的薄弱点,实施精准招商,为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提供支撑。

  经赴各县区及园区实地考察,精细筛选,截至目前,日喀则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共有项目144个,涉及七大产业137个,占比95%。

  今年以来,日喀则市充分发挥园区在招商引资中的核心作用,利用园区产业集聚、基础设施完备的优势,进一步细化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使得园区招商成为全市招商引资的排头兵。

  通过援藏牵线搭桥等方式,日喀则市积极主动与客商对接,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减,强度不降。截至目前,共对接客商60余次,其中,通过援藏牵线对接客商38次,促成客商到实地考察15次,涉及光伏和风力发电、智慧城市、民营医院、综合物流、旅游开发、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

  针对今年疫情影响,日喀则市进一步完善充实招商项目库,转变招商观念,充分利用网络招商平台优势,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洽谈、会晤,目前对接洽谈企业30余家,有12家企业有意向落户日喀则。

  为进一步落实招商引资项目,日喀则市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帮助投资商、项目业主解决企业在项目注册、项目前期申报、建设选址落地、企业投融资等重点环节存在的实际问题,促进其不断提高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