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题材话剧《铸魂达玛拉》在昌都成功首演

梁兰

2020年07月23日10:1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红色题材话剧《铸魂达玛拉》在昌都成功首演

  近日,原创红色主题话剧《铸魂达玛拉》在昌都市大剧院成功首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来自昌都各行各业的700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21日,记者从昌都市文化局了解到,《铸魂达玛拉》是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打造的剧目之一,是我区第一部以业余演员打造的原创红色话剧,也是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的预热节目。

  该剧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分为五幕。整个故事以十八军进藏、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中心内容,主要讲述了林天泽、姜乐勤等十八军战士在进藏过程中,面对连绵的雪山、湍急的冰河等艰难险阻,他们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用青春与汗水树立起永恒的丰碑,创造了人类解放史的奇迹。整个故事情节感人至深、发人深思。

  近年来,昌都市文化局着力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正积极打造多部思想深度与艺术高度兼备的红色文艺精品,用歌舞、舞台剧、话剧等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展现红色精神,将红色基因注入艺术创作。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昌都故事,话剧《铸魂达玛拉》将常态化上演,让越来越多人在文化体验中接受精神洗礼,感知红色文化的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