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乃东区开展“蓝色文明进社区宣传服务促团结”活动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

2020年06月29日11:1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开展“蓝色文明进社区 宣传服务促团结”活动

  近日,山南市乃东区创建办联合区司法局、泽当街道办事处在琼嘎顶社区开展“蓝色文明进社区、宣传服务促团结”活动。山南市人民医院、市藏医院、市一小、农行乃东支行泽当营业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社区的藏、汉、回、维吾尔等民族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同时对社区各族群众代表提出的法律、就医、就学、贷款等方面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社区相关部门表示,琼嘎顶社区是一个多民族聚集区,深入开展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及时让社区居民了解政策,增强法律意识,为社区管理服务打下良好基础很有必要。要组织社区居民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民族政策,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思想,各民族间做到尊重差异性、增进共同性。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促进者、践行者。同时,为社区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社区的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