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委出台《意见》 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段敏

2020年06月28日09:4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山南市委出台《意见》 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日前,记者从山南市委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该市出台《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平安、幸福、美丽、文化山南建设。

  据了解,《意见》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实施三个部分,共28条。

  山南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力度,改造山南烈士陵园、克松民主改革第一村展览馆、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所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旨在让广大党员更好地接受红色教育。

  同时,全面推行“六查六看”工作法,建立政治档案,对政治上有硬伤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实施年轻干部“苗子工程”,每年对年轻干部进行1次集中分析研判。用3年左右时间,分级分类将优秀年轻干部轮训1遍。每年选派2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对口支援“三省一公司”挂职锻炼或跟班学习。实施干部教育“135”工程,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入实施“雅砻青年英才”计划,打造博士(后)工作站(点)2个、领军人才工作室20个,每年储备专业骨干人才100名。

  继续实施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和藏汉“双语”教育,到2021年村“两委”至少有1名大学生,到2022年村主要干部基本会讲国家通用语言。每年轮训1遍党务工作者。开展“七彩志愿服务”活动,每名党员每月到所在社区至少报到服务1次。加快城市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建设,力争3年实现全覆盖。加强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保证每个社区工作人员不少于12名。广泛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教育实践,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