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交警将集中治理交通乱象

娄梦琳

2020年06月19日10:3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拉萨市交警将集中治理交通乱象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改善城区交通乱象和拥堵现象,近期,拉萨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交通拉萨行”活动,针对全市交通乱象及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清理和集中治理,并且强化重点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教育力度,积极创造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着拉萨市步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大量人流、车流、物流集聚拉萨,在助推拉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的同时,也给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新问题、提出新考验。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拉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8万余辆,非机动车保有量近30万辆,且汽车保有量以年均近3万辆的速度递增。在这种情况下,为避免未来拉萨市城区交通乱象和拥堵现象进一步加剧,交通安全受到更严峻的挑战,近期,拉萨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交通拉萨行”活动,进一步夯实全市交管工作“一盘棋”思想,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群众积极参与、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工作格局,最终实现拉萨市交通出行更加文明、有序、顺畅,城市文明交通素质明显提升。

  作为公安交管部门的排头兵,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以“平安交通,百日会战”“减量控大”“一盔一带”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文明交通拉萨行”活动,完善绿色交通体系,缓解道路通行压力。结合拉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此次活动,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针对全市交通乱象及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清理和集中治理,加强市区道路交通路口的组织优化工作、强化重点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教育力度以及开展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积极创造文明、和谐、有序、畅通、绿色、安全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此外,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意识,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将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引导,在全市形成“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典型案例大曝光”等行动,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还将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校园小交警”“大手牵小手”等系列主题活动,抓好落实校园师生文明交通的宣传教育工作。

  为确保“文明交通拉萨行”活动见实效、出成果,该活动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本着“易于接受、易于传播”原则,加强宣传,开展贴近基层实际和群众生活的主题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全体交通参与者对“文明交通拉萨行”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同时,拉萨市各级各部门还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整治合力,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分工负责、综合治理的道路交通管理联动机制,全力以赴推进全市交通管理工作上台阶,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