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100米,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生死救援

2020年06月15日16:5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阿里6月15日电 6月14日18时40分,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来自北京的5名游客在旅途中发现1名同伴走丢,2名同伴高原反应严重。夜色已逐渐降临,天寒风大,海拔5100米卓玛拉山口脚下积雪严重,紧急求助。

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在方俊杰所长的带领下紧急赶往现场,路途狭窄、山石遍地,短短22公里驱车1个多小时。到达现场后,一组人员将带来的红景天、便携氧气和热水送到2名高反人员手中;另一组人员简单了解情况后,沿着游客指向的位置赶紧奔赴卓玛拉山口处寻找迷路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在分叉口找到迷路人员,并将迷路人员带到聚合地。

“感谢你们第一时间的到来,我们是第一次来冈仁波齐,同伴突然的迷路和高原反应让我们惊慌失措,心态几度达到崩溃,就在看到你们警车的那一刹那,真有一种劫后重生的感觉。”将游客平安带到派出所后激动地说道。(张拴根)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