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4月通车 将直达T3航站楼

赵越

2020年06月15日11:2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预计明年4月通车 将直达T3航站楼

  6月14日上午,在G349贡嘎机场过境段机场进场快速路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首片T梁架设完成,这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桥梁梁体架设阶段,实现桥梁上部结构与下部结构同步推进。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G349贡嘎机场过境段机场进场快速路工程项目经理郭浩然介绍,根据目前的工程进度,力争今年底完成该项目主体工程,预计明年4月15日实现通车。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3月15日,G349贡嘎机场过境段机场进场快速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项目中心的正确领导下,该工程项目目前推进顺利。该工程项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桥梁工程为本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桥梁长度约2公里,目前正在实施桥梁桩基、墩柱、盖梁等下部结构和梁体预制。

  “往左一点,再稍微往左一点,好……”在一辆运梁车与两辆吊车的通力合作下,该工程首片T梁架设完成。6月14日上午,G349贡嘎机场过境段机场进场快速路工程项目进入桥梁梁体架设阶段,实现桥梁上部结构与下部结构同步推进,力争今年底完成该项目主体工程,预计明年4月15日实现通车。

  该工程项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两个墩柱之间为一跨,一跨之间需要架设T梁12片。墩柱之上为盖梁,盖梁之上再架设T梁,T梁之上再进行桥面铺装。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按照项目工程施工设计方案,G349贡嘎机场过境段机场进场快速路工程需要架设T梁共计628片。“梁场就设置在工地附近,目前,每天生产T梁5至7片,基本上能满足工程施工进度。”郭浩然说。

  郭浩然介绍,该工程项目起自拉贡机场高速公路雅江特大桥南面,转向东继续沿既有国道349线北侧平行前行,终点与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内部环状道路相接,全长2.967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整体式路基宽度24.5米,分离式路基宽度为12.25米,计划工期13个月。

  G349贡嘎机场过境段机场进场快速路的实施,将极大缓解贡嘎机场场外道路交通压力,优化机场周边区域交通结构,形成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对西藏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旅游发展、促进经济增长、改善民生以及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发挥重大积极作用。

  “工程项目完工后,从拉萨到机场将会成为一条封闭式高速公路,不会再出现高速连接国道的混合交通,也为前往机场的市民、游客提供了极大便利。”郭浩然说。下一步,该工程项目始终坚持进度与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廉政建设并重,切实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举措、严守工作纪律,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充分发挥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