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护绿正当时

2020年06月04日10:3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植树护绿正当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全民义务植树系列重要指示,提高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爱绿、护绿意识,营造抗疫不忘抓绿化的良好氛围。近日,林芝市正式启动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

在林芝市福建公园、巴宜区林芝镇等植树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林芝市直部分单位、企业和巴宜区部分单位的干部职工,大家或三人一组或两人搭档,挥锹铲土,浇水施肥、扶苗培土……彼此之间配合的很是默契。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为期9天,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进行,主要种植云杉、高山松、藏柏等。

“这个坑得挖得更深点才行。”在植树点,团市委工作人员索朗群宗一边向大家传授经验,一边卖力地挖着,鞋子衣服上沾满尘土,额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却毫不在意。

“这些树苗是刚从内地运来的红枫,怕不好成活,所以需要先施肥。”活动现场,还有技术人员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进行技术指导,“把树苗扶稳了再回填泥土,然后往上踩几脚,再提苗,这样才能把树苗固定住。”

身穿红色、蓝色志愿服的青年志愿者们无疑是活动现场最亮丽的风景。李锐就是其中一员。只见她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挖好树坑之后,先给坑里倒上水和肥料,然后将树苗扶好、填土、夯实。“我们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棵树苗,更是一片片绿色的希望。”看着自己种的树苗李锐自豪地说。

“植树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每年我都会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林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刘浪告诉记者,通过参与植树活动,不仅种下自己的一片爱心,为林芝增添绿色,还能培养我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意识和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

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排排新栽树苗在春日里迎风挺立,仿佛一个个“绿衣卫士”,把林芝大地点缀地更加生机盎然。

据介绍,2020年林芝市计划义务植树6800亩。目前,全市各县区均已开始义务植树活动,其中,墨脱县已种植13000株经济林木,折合面积400余亩。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