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城关区恩惠苑社区开办夜校为居民“充电”

格桑伦珠

2020年06月01日11:0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城关区恩惠苑社区开办夜校为居民“充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四讲四爱”、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力量不断汇聚,拉萨市城关区各社区把夜校办到群众家门口,把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党的各项好政策深入人心。

  连日来,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社区结合广大社区居民实际,利用每周五晚上19点至21点组织“双联户”代表和广大居民开展居民夜校,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培训方式及文体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对易地搬迁人口的心理疏导,使搬迁群众顺利融入当地社会。

  据了解,拉萨市城关区夺底街道开展了2020年第七期脱贫攻坚农牧民夜校培训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扶贫政策宣讲,结合城关区“大普查”反馈问题,对居民低保、教育、医疗保障、养老金补贴领取标准和鉴定标准等一系列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对各项基础政策进行测试。

  “我们不仅能学到有用的知识,邻里间多了沟通机会、增进了情谊,还能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嘎吉告诉记者,家门口的夜校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生活,还有助于日常生活生产,是一件惠民大事。据悉,自夜校开办以来,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增添了不少快乐。

  “不仅娱乐学习,更是快乐传递党政知识的重要方式,社区居民群众几乎都非常喜欢这种学习方式。”据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夜校自开办以来,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改变了过去那种枯燥单调的理论说教。不仅传达了国家的惠民政策,还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促进就业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