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国道色季拉山段塌方路段已抢通 可正常通行

梁兰

2020年05月26日10:1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318国道色季拉山段塌方路段已抢通 过往车辆开始正常通行

  因连日的强降雨、降雪天气,318国道色季拉山段多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山体塌方情况。发生塌方后,有关部门立刻对道路两端实行交通管制,并组织人员实施抢通。截止到25日上午9时许,塌方路段得以抢通,过往车辆开始正常通行。

  记者5月25日从林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318国道色季拉山段山体泥土因为暴雨冲刷出现了松动,泥沙和石块不断掉落。甚至某些路段塌方泥沙和石块已经覆盖了大部分路面。据悉,该事发地段地质灾害频发,经常有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

  由于该塌方路段地面覆盖物多为土石,给道路清理带来一定困难。“出现塌方后,我们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在派出所门口设立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劝返或阻拦。”波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尽快抢通塌方路段,工作人员通宵加紧作业,辖区的交警全部上路,对危险路段的过往车辆进行安全驾驶提醒,上级部门也加派人员全力抢通路段。据悉,318国道塌方路段已于上午9时抢通,过往车辆开始正常通行。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广大驾驶员安全出行,本月25至26日,波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波密至然乌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每天晚上7时至次日早上7时,期间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到了傍晚,因为温度较低,色季拉山顶附近路段甚至已经开始有积雪。近两天有出行计划经过此路段的司机,请小心谨慎驾驶,如果可以请尽量避免在气温较低的夜间行驶。此外,安久拉山由于大雪天气,近期轿车最好不要前往;进藏的司机备好防滑链,注意安全出行……”该工作人员提醒。

  当地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由于降雨,318国道林芝境内部分路段路况较差,出行前应留意沿线天气和道路情况,如出行时遇到险情,应积极配合公安、交通部门的工作。出行前最好咨询当地交通部门,以便行车过程中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