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多元和包容”的博物馆之旅

2020年05月20日11:0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日喀则市“多元和包容”的博物馆之旅

近日,日喀则市文化局联合桑珠孜区第二中学开展以“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主题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博物馆现有藏品,以多样形式充分展示日喀则市的历史文化,使广大市民及中小学生更好地感知历史、热爱文物,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物保护意识,使博物馆成为展示传播中华文明、凝聚国家认同、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多元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展示文物实物、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捐赠日喀则特色图书等形式,进一步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国际博物馆日”,加深了青少年对博物馆事业的理解,增进了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次活动,日喀则博物馆共展出40件馆藏文物,发放宣传册100张、倡议书200张、捐赠《美丽日喀则》书系10套,共有50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