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造血”“贷”动脱贫

2020年05月19日16:3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5月19日电(秦瑶、潘秋艳)在那曲色尼区达前乡农行的政策宣讲现场,农牧民群众将村文化室挤得满满当当。你问我答,宣讲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耐心向参加活动的农牧民群众介绍了扶贫小额贷款等产品,这些产品办理手续简便、放款速度快,大家都很感兴趣,现场群众就信贷准入条件、贷款额度、还款期限、利率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图为金融知识宣讲现场 秦瑶 摄

除了让群众了解金融惠民、金融扶贫相关政策,宣讲团还讲解了非法集资、民间高利贷不受法律保护等金融知识,提醒群众谨防上当受骗。

图为群众在阅读金融知识宣讲手册 秦瑶 摄

国家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从出台到落地,从播种到收获,这中间需要大量的工作去扎扎实实的干,部分群众对政策不甚了解,宣讲团就沉下身子,用心用力用情一对一为群众讲解。

光靠宣讲还不够,还要主动送政策上门,做到家喻户晓。农行那曲分行就此开展了“3+2+N”的流动服务,即实行3天坐班服务,2天外出开展流动服务,为农牧民送温暖、送政策、送技术、送项目、送产品,打通我市农牧区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为群众在阅读金融知识宣讲手册 秦瑶 摄

纯洁琼嘎藏餐馆建在317国道边,依靠便捷的交通条件,藏餐馆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老板赤列和妻子央宗就是在2018年1月份抓住了扶贫小额信贷的好机会,开了这家藏餐馆,现在每月收入纯利润就能达到一万多元。但是在2018年之前,赤列和妻子央宗到处打工,没有固定收入,夫妻俩每个月加起来才能拿到4500元的薪酬。

金融惠农等扶贫政策的宣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在牧区,在基层,我市采取了一系列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例如粘贴标语、开展宣讲会、入户讲解,引导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真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