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藏汉小夫妻 幸福源于刚好遇见你

2020年05月19日10:4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90后藏汉小夫妻 幸福源于刚好遇见你

  边巴普尺与李维强。 图由边巴普尺提供

  边巴普尺与李维强是西藏众多民族团结家庭中一对普通的藏汉小夫妻,他们用自身的行动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内涵,用自己的双手谱写美好的未来,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昂扬斗志。记者 央金卓玛

  边巴普尺是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人。2017年,她离开家乡,只身一人来拉萨打工,找了一份在火锅店当服务员的工作,而就在那时,她刚好遇见了现在的丈夫李维强。“那天他跟几个朋友一起到我们火锅店吃饭,听他们说是来西藏旅游的。”边巴普尺回忆道,从那过后的两三天,李维强又再次来到火锅店,不过这次不是来吃饭,而是到火锅店找工作。

  就这样,李维强也在火锅店当起服务员来,由于刚到火锅店,再加上对餐饮行业不熟悉,边巴普尺便成了他的“师傅”,有什么不懂的就会找边巴普尺,平日里边巴普尺对他也很是照应,这样经过几个月的相处之后,两人也渐渐熟悉起来、互生好感。

  后来,边巴普尺才得知,李维强原先在新疆工作,在建筑工地上当项目经理。那年刚好休假,就跟同事来西藏旅游,而李维强对边巴普尺一见钟情,想要好好抓住机会,不愿错过这个美丽的藏族姑娘。为了中意的姑娘,李维强做出了让旁人吃惊的疯狂举动,他要留在西藏。

  边巴普尺的家人起初对这个汉族女婿并不大认可,认为双方的生活习俗、学历等有差距,并不会走长远,再加上不了解李维强的为人,刚开始极力反对。不管怎样,边巴普尺决定先带李维强回家看看,在女儿的再三央求下,家人也同意先相处试试,再做决定。

  李维强彬彬有礼的模样给边巴普尺家人及村里人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再加上李维强不抽烟、不喝酒,让边巴普尺的家人在心里多了几分好感。刚开始,李维强跟边巴普尺的家人在语言沟通上有困难,双方交谈时,李维强只能微笑着点点头。如今,李维强也能说一些简单的藏语了。

  边巴普尺和李维强在双方家人及亲朋好友的祝福下,于去年年初结婚。结婚后,边巴普尺决定和李维强一起出去闯闯,他们决定去甘肃工作,边巴普尺在餐饮行业工作,李维强则在建筑工地上班。

  李维强是甘肃平凉人,幼年丧父、母亲改嫁,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平日里,边巴普尺也尽好孙媳妇的职责,把两个老人的生活起居照顾得妥妥当当的,两位老人也对这个藏族媳妇十分满意。

  今年年初,夫妻俩从甘肃回到西藏探亲,本想待几个月就回去,但由于边巴普尺的哥哥今年承包了几个大的工程,需要有人帮忙负责打理,李维强成为最佳人选。而边巴普尺也没闲着,做起了微商,销售些西藏特色产品。对于未来的生活,夫妻两人也是充满了憧憬,边巴普尺打算明年在家乡开一家小吃店,他们相信通过自己的双手能够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