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再冲顶

2020年05月16日21:2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5月16日电(谷业凯、袁泉)记者刚刚从前线获悉,5月16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经过休整后,在珠峰大本营召开动员大会,重振雄风,准备再次向珠峰顶峰进发。在动员大会上,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公布了冲顶计划和人员安排。

王勇峰首先表示,本次活动是一项非常重大的国家任务,每一个人身上的责任都非常重大,要保证把这次任务完成好。此前预计的登顶时间5月12日,由于下雪天气不好,没有机会冲顶。根据最新天气预报综合分析,5月21日、22日山上风会变小,天气较好,为第二个窗口期。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决定,5月22日为攻顶日。

5月21日修路队将会把路线打通。

王勇峰介绍了详细的攀登计划,并指出攻顶队员包括此次登山队队长次落、攀登队长袁复栋、攀登教练李富庆、5名高山向导以及一至两名测绘科技工作者。

王勇峰强调,到了攻顶的关键时期,所有队员要一切行动听指挥。此前中国登山队完成的所有国家任务,都是秉承“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是团队合作、共同拼搏的结晶。此前已有修路组、运输组默默无闻为整个队伍登顶做好了保障。所有队员要有牺牲精神,服从组织安排。最后,王勇峰希望所有队员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圆满完成本次任务。

国测一大队队长李国鹏在动员大会上表示,国测一大队和中国登山队是两支英雄的队伍,在今年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联合完成党和政府交给的任务。他要求队员做到团结协作,服从纪律,要有勇于奉献、顾全大局、舍弃小我的精神,满怀充足地信心完成这次国家任务。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从安全、团结、环保三个角度对队员寄予希望。尼玛次仁表示,此次活动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这支队伍中有登山队员、测绘队员,也有高山向导和协作,队员中有汉族、藏族、土族、羌族,是一支多民族队伍,大家一定要团结协作,越往高处走,环境越艰险,大家越要团结,要做到分工不分家。环保方面,尼玛次仁希望队员们在此次攀登过程中要力所能及地把自己的垃圾带下来。他同时表示,队员中有很多人都是党员,此前大家在大本营重温了入党誓词,要在活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

在动员会的最后,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表示: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要团结、注重环保;每个人要安安全全地回到大本营。

14时,动员大会结束后,队员们在珠峰脚下集体合影,随后向海拔5800米的过渡营地进发,经过近4个小时的徒步,队员们将抵达过渡营地。(照片由任秀波、卢铭文提供)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