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蓝“成人礼”:林芝森林消防为37名新消防员授衔

2020年05月15日17:4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5月15日电(王俊、普泰云)“我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5月14日,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隆重举行2019年度首批招录新消防员授衔仪式,??37名新消防员在仪式上作出了庄严宣誓。米林、波密、察隅三县森林消防队伍在分会场同步举行。

 

10时00分,授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杨飞支队长首先宣布了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和晋升消防救援衔命令,为37名消防员佩戴了消防救援衔标志服饰,带领全场指战员庄严宣誓,并对授衔消防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勤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二是练本领,全面增强专业素质;三是严要求,着力锤炼作风纪律;四是讲团结,切实维护集体荣誉;五是强信心,自觉拥护改革政策,希望全体同志坚定信念,干好本职,拥护改革,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自信心和荣誉感。

仪式最后,所有人员高唱《生命至上》,全体指战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授衔仪式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庄重的誓言,用实际行动来开创支队全面建设的新篇章。

据悉,此次参加宣誓授衔的37名新招录消防员是该支队完成改革转隶、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后招录的首批新消防员。他们通过层层筛选,在经过一年的严格培训、考核和岗位实习后,正式成为队伍中的一员。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