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清理回收春季登山垃圾

2020年05月12日10:3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区清理回收春季登山垃圾

  5月11日上午,由自治区体育局、中国登山协会主办,自治区登山队、自治区登山协会、西藏圣山登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西藏拉萨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承办的“纪念中国人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60周年·庆祝西藏登山队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2020年春季登山垃圾清理回收仪式”在珠穆朗玛峰登山大本营举行。此次活动将对4月20日至5月10日期间在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希夏邦马峰清理的登山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据了解,自治区体育局于4月20日起开展2020年春季登山垃圾清理活动,主要由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对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希夏邦马峰的登山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截至目前,珠穆朗玛峰已清理部分登山垃圾,活动将持续至6月份;卓奥友峰、希夏邦马峰登山垃圾清理活动已圆满完成。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表示,近年来,自治区体育局全面执行《西藏自治区登山条例》,协商确定珠峰登山环保管理区域,发起成立西藏喜马拉雅高山环保基金会,制定出台《珠峰登山垃圾管理暂行办法》,培训农牧民登山从业人员,控制登山人数,改善登山环保设施,开展登山环保行动,保护了高山环境,推动登山事业健康发展。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