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有效注册商标占西藏注册商标的65%

央金卓玛

2020年05月08日10:2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20938件 占全区注册商标的65%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商标申请量1422件,注册量1209件。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20938件,占全区注册商标的65%。全市驰名商标1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9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9件。全市有效专利5773项,今年第一季度申请专利367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23件,实用新型专利194件,外观专利150件。

  近年来,随着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度越来越高,知识产权代理已成为热门行业,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得到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拉萨境内共有商标代理机构64户,知识产权代理机构52户,专利代理机构13户。

  此外,为有效规范拉萨市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代理行为,近日,拉萨市知识产权局组织部分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代表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代理机构通报会暨代理管理办法研讨会。

  据悉,会上通报了目前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存在的问题,例如部分代理机构存在工作效率普遍较低,受理代理业务后,迟迟未能给委托人办理相关业务;随意承诺、夸大业务能力等问题。对此,拉萨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规范代理行为。

  “此次主要是对近期部分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同时对我局草拟的《拉萨市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建议,以便在后期管理和服务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商广科科长罗桑剑泽介绍。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