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登山队出发,2020珠峰冲顶测量开启

2020年05月06日17:4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5月6日电(记者谷业凯、袁泉)5月6日13时30分许,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伍出发仪式在珠峰大本营举行,30多名测量登山队员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出发,向更高海拔进发,开启冲顶测量。队员们将力争抓住天气窗口,择日登顶测量。如果成功,将首次实现测绘队员与登山队员一同登顶的目标。

目前,珠峰大本营附近天气晴好、风力稍大,能见度良好,比较适宜队员行进。记者刚刚从测量登山队获悉,如果天气状况良好,按照计划,今晚测量登山队员将抵达5800米营地。

队伍向珠峰顶峰出发。人民日报记者谷业凯、袁 泉摄

国测一大队队长李国鹏告诉记者,从3月5号开始,外围测量队员已经开展了大量的测量工作,包括高层网的布设、卫星重力网的布设等。大本营也已架设了5G网络,便于数据和通讯网络的传输。此外,大本营还建立了两个卫星站。李国鹏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外围测量和交汇点测量全部到位。目前,测量登山队队员身体状况良好、精神饱满,等待登顶的那一天,与峰顶的觇标进行联测。”

人民日报记者谷业凯、袁 泉摄

人民日报记者谷业凯、袁 泉摄

人民日报记者谷业凯、袁 泉摄

珠峰远眺。人民日报记者谷业凯、袁 泉摄 

(责编:郝洁、柴济东)